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损伤 > 颌骨骨折
编号:11490439
自制内镜口垫在颌骨骨折胃镜检查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6
     做胃镜检查时,为避免牙齿损伤内镜,通常需在口腔中放一压舌口垫(正常口垫内径1.2×3cm)。但颌骨骨折病人一旦需做胃镜时,由于正常的压舌口垫比较宽而长,病人张口困难无法放入,而目前尚无专用的此类口垫,从而制约了胃镜检查。结合临床和该类病人的实际需要,我们用一次性塑料5ml注射器空筒改制成压舌口垫,顺利地解决了该类病人胃镜检查时的上述困难。现介绍如下:

    取5ml注射器空筒一个(5ml注射器空筒内径1.2×1.2cm),减去靠近乳头三分之二,剩余三分之一约2.5cm即可用做口垫。将病人摆好胃镜体位,将制作好的口垫轻轻放入口中。

    优点:(1)不损伤术后颌骨创面。(2)避免颌骨骨折病人颞颌关节活动的痛苦。(3)胃镜能顺利通过。(4)制作简单,成本低,方便临床使用。

    (宁夏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胃镜室朱敏张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