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379
如何过好“5·12”国际护士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9.07
     护士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快要到来了。如何过好护士节呢?护士们在拭目以待。在我二十多年护理生涯中对每一年所经历的护士节都有相同的感受,无论是组织护理技能比赛还是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无论是邀请专家对护士进行培训还是进行专题文艺联欢会等,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虽然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但对于平日里工作紧张忙碌的护士们来说未必过得轻松、快乐,有时甚至比往日更加疲惫和紧张。

    在医院里,护士们只要走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像进了一个特定的轨道,他们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由于人手少、工作强度大,夜班太勤导致生活不规律,害怕出错,精神总是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大多数护士为了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他们在工作之余还要不断地学习、充电,把学到的护理知识最大限度地运用到工作中。工作一天下来,不光是腰酸背疼,就连传呼系统的呼叫声都一直萦绕在耳边。可想而知,护士们多么需要理解,多么需要更多的人来关心呀,这样,在节日里组织的传统活动无疑是增加了护士的精神负担。

    其实,护士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够使他们身心放松,感受到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和开开心心的节日氛围,那么,护士节就是送给护士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护士最愉快的节日!管理者们,你们不妨在节前征求一下护士们的建议,倾听一下护士们的心声,让他们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护士节!

    ———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八医院护理部靳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