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浙江临床医学》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17244
卷首语
http://www.100md.com 《浙江临床医学》 2000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浙江临床医学000101 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告别难以忘怀的199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0年。

    值此千禧之年和浙江临床医学杂志创刊一周年之际,我们衷心感谢国家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省科委、省出版局、省教委、省卫生厅一年来对本刊的关心和指导!同时,对本刊社管会各位委员、名誉主编、顾问,编委会各位常委、编委的热忱帮助和辛勤劳动,以及广大读者、作者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期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得到上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以及省内外各级医疗单位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共同努力,把浙江临床医学杂志办得更好!

    本刊创刊一年来,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全省医学界、出版界的认可和好评。在过去的一年里,本刊共收到来自全各地医疗单位的来稿1800余篇;刊出6期,外加’99增刊1份,共发表文稿441篇,涵盖所有临床各学科,为总结,临床医学实践经验,进行医学科学学术交流,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展望2000年和21世纪,全球和我们国家的医学卫生事业将有新的进步和发展,医疗技术日新月异,医药产品层出不穷,人民群众将享有更多更好更新的医疗保障,从而更加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护了生产力。

    作为总结交流,传播医学科学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的综合性医学刊物,浙江临床医学杂志,必须站在医学科学的前沿,高瞻远瞩,为医学科学的进步和发展鸣锣开道,为临床医学实践经验总结提供阵地;为广大医务人员的技术晋升搭桥辅路。本刊同仁决心迎着新世纪的曙光,同心同德,为办好本刊而尽心尽力。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经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从2000年开始,本刊改为月刊,仍为大16开本,72页码。同时为了与国际接轨,以利于信息交流,从今年起,本刊主要文稿,如论著、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等,必须附有英文摘要和2~5个英文关键词,希望得到作者的支持和合作,来稿时随同原稿将英文稿一并寄来。

    展望千禧年,风光无限好。在我省医学界、出版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下,本刊同仁有信心和决心,把浙江临床医学杂志办得好上加好。

    浙江临床医学杂志编辑部

    2000年1月20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