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大学学报(医药卫生) >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
编号:10319415
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3例
http://www.100md.com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 2000年第1期第38卷 短篇报道
     作者:李景岁 李宝敏 孙若鹏

    单位:李景岁(东明县人民医院儿科);李宝敏 孙若鹏(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关键词:

    山东医科大学000152 [例1]男,9岁。4年前因阿狄森氏综合征行氢化考的松治疗,好转后出院,于1月前出现多语,烦燥不安,易动,在当地医院诊为多动症,用药后效果不佳。入院前一日,突然出现抽搐,右侧为主。查体:发育正常,神志清,精神差,周身皮肤色素沉着,头颅无畸形,心肺正常,肝脾未及,肠鸣音正常,四肢肌力、肌张力弱,腱反射弱,病理反射征(一)。实验室检查:血皮质醇

    收稿日期:1999-04-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