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蚌埠医学院学报》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22038
《蚌埠医学院学报》稿约
http://www.100md.com 《蚌埠医学院学报》 2000年第1期
     作者:《蚌埠医学院学报》编辑部

    单位:《蚌埠医学院学报》编辑部

    关键词:

    蚌埠医学院学报000159 《蚌埠医学院学报》为公开发行的医学期刊,双月刊;已于1997年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2000年入编“中国期刊网”。基本栏目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医学、预防医学、祖国医学、临床护理、技术*方法、短篇报道、综述等。主要刊登实验医学论文和应用医学论文。欢迎本院各级教学、医疗、科研人员及校友(来稿请注明届次、专业)投稿。择优选用外稿。

    来稿应为16开单面标准蓝方格稿纸的手抄稿或电脑打印稿(一式两份)。油(复)印稿拒收。书写要工整、规范。汉语简化字以国务院重新发表的《简化字总表》(1986年10月10日)和《现代汉语通用语表》(中国语文出版社,1988)为准。外文须打字。
, 百拇医药
    来稿请附科室、单位(外稿)的推荐信或介绍信,以保证文稿的真实性、保密性,杜绝一稿两投。作者请自留底稿,来稿不退。来稿请直接寄(送)编辑部,请勿经个人收转。

    来稿请同时缴纳稿件处理费。6个月后仍未接到本刊联系信件者,作者可自行处理。来稿查询请注明文题及编号。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稿件如拟刊用,即酌收版面费。

    关于文稿写作,提请注意以下各项:

    1 一般要求 文稿应具有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材料翔实,数据可信,文字精炼,表达准确。论著、综述不超过3 500字。短文一般以500~1 000字为宜。

    2 文题 要切意、简明、醒目,便于编制选定关键词和卷索引。尽量不用副题。中文不超过20个汉字,英文不超过10个实词。

    3 作者署名 单行排序,取消并列排序。每稿不宜多于6名。作者单位署于篇首页脚注,附邮政编码。署名以原稿为准,不得变更。如属部、省级以上基金资助课题,请予标明,并附相应批文之复印件。书写规范请参照本学报2000年第25卷第1期。
, 百拇医药
    4 作者简介 对论文的第一作者要求写出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职称,学位及研究方向。

    5 摘要及关键词 论著稿应附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Abstract)。中英文摘要采用国际通用的结构式摘要,分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连续排列,不分段。每篇论文均列关键词,请尽可能选用医学主题词表(Medical Subject Headings)中的词或词组,一般为3~8个;尚应加注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北京图书馆出版社,1999)。

    6 层次标题 正文分引言、材(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四部分,或引言、临床资料、讨论三部分。各层次序号均采用左顶格编排,如“1”,“1.1”,“1.1.1”等,后空一字格接排标题。引言不予列序号。

    7 图表 来稿以文字为主,图表力求少而精,线条图用白纸或硫酸绘图纸墨绘,图中文字及数字均用印刷字体剪贴;最好由电脑绘制。黑白照片对比度要清晰,背面用铅笔注明图名、图号、方向和作者姓名。照片应装在纸袋内。表格一律采用“三线”式。图表均另纸附于文末,在文中位置用小方框注明。均应附表题、图题。
, http://www.100md.com
    8 计量单位 按国务院1984年2月27日颁布的《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执行。文内数字凡用阿拉伯字很得体者,均应使用阿拉伯数字。尽量按《GB/T 15835-1995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书写。

    9 参考文献 应为作者亲自阅读、已正式发表、与文稿密切相关者,一般应以90年代的文献为主。论著限10篇以内,综述不超过15篇。文内按引用先后顺序编角码,加方括号。外文刊名缩写按Index Medicus格式。文献书写按《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试行)》,举例:

    9.1 期刊 作者(1~3名均列出,4位或以上者加“等”或“et al”)〔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

    高玉祥.青蒿琥酯免疫作用的研究〔J〕.蚌埠医学院学报,1998,23(5)∶289~290.

    Li BQ,Bassiri H, Rossman MD,et al. Involvement of the Fas/Fas-Ligand pathway in activation-induced cell death of mycobacteria-reactive human γδ T cells:A mechanism for the loss of γδ T cells in patients with pulmonary tuberculosis〔J〕.J Immunol, 1998,161(3)∶1 558.

    9.2 书籍 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

    李涤臣.副神经节肿瘤〔A〕.见:范女 郎娣主编.王德延肿瘤病理诊断学〔M〕.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1999.1 605~1 6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