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日
好消息
吃葡萄降低胆固醇?
墨西哥21世纪国家医学中心心脏病医院的女专家埃里卡·罗德里格斯近日说,葡萄内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助于减少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还有防癌作用,因此适量吃葡萄有益健康。
罗德里格斯的研究显示,葡萄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促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可将有害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从而降低血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而且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
罗德里格斯建议,每天吃12颗葡萄比较适宜,而吃葡萄太多也不好,因为过量食用这种水果可能导致身体里甘油三酯含量增加,对糖尿病人构成威胁。
啤酒能抗癌症?
在高温烹制过的肉类和鱼类食品中,含有具有DNA破坏作用的杂环胺,这种杂环胺可能致癌,所以医生推荐人们多喝绿茶,抑制癌细胞生长。最近日本科学家发现,啤酒也可以抗癌。
冈山大学的小林钦隆研究小组给两组老鼠服用杂环胺,然后让一组只喝不含酒精的啤酒,一组只喝水。结果发现,喝啤酒的老鼠的DNA破损程度要比只喝水的老鼠少85%。但是,冈山还不知道究竟是啤酒中的什么成分抑制了杂环胺的生长。如果科学家找出啤酒中的“抗癌明星”,无疑,酿酒者可以制造富含这种物质的抗癌啤酒 ......
吃葡萄降低胆固醇?
墨西哥21世纪国家医学中心心脏病医院的女专家埃里卡·罗德里格斯近日说,葡萄内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助于减少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还有防癌作用,因此适量吃葡萄有益健康。
罗德里格斯的研究显示,葡萄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促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可将有害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从而降低血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心脏。而且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
罗德里格斯建议,每天吃12颗葡萄比较适宜,而吃葡萄太多也不好,因为过量食用这种水果可能导致身体里甘油三酯含量增加,对糖尿病人构成威胁。
啤酒能抗癌症?
在高温烹制过的肉类和鱼类食品中,含有具有DNA破坏作用的杂环胺,这种杂环胺可能致癌,所以医生推荐人们多喝绿茶,抑制癌细胞生长。最近日本科学家发现,啤酒也可以抗癌。
冈山大学的小林钦隆研究小组给两组老鼠服用杂环胺,然后让一组只喝不含酒精的啤酒,一组只喝水。结果发现,喝啤酒的老鼠的DNA破损程度要比只喝水的老鼠少85%。但是,冈山还不知道究竟是啤酒中的什么成分抑制了杂环胺的生长。如果科学家找出啤酒中的“抗癌明星”,无疑,酿酒者可以制造富含这种物质的抗癌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