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3期
编号:11882902
论医院建设项目后评估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9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3期
     [摘要] 医院建设项目建设是一个投资多、耗时长的生产过程,并且有一次性投资的特点。在这一过程中,可能遇到许多意外风险和干扰因素影响项目目标的实现。通过项目后评估,为未来的项目决策提供经验和教训,有利于实现投资项目的最优控制。

    [关键词] 医院建设 项目后评估 管理

    引言

    医院建设项目后评估是指在建设项目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后的一定时期,对项目的运行系统、客观地进行全面评价,将项目决策预期效果与项目实施后的终期实际结果进行全面、科学、综合的对比考核,并以此确定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是否合理;对建设项目的实际投资效益进行系统审计,对项目投产产生的财务、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的效益和影响进行客观、科学、公正的评估的方法。

    一、医院建设项目后评估和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关系

    医院建设项目后评估与项目可行性研究是相对应的概念,项目后评估与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不同之处在于:可行性研究主要是为项目的立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而后评估则主要是为了总结实施的经验教训,以便改善投资决策和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