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09年第4期
编号:11882412
医中国医院后勤改革与标准化建设(2)
http://www.100md.com 2009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09年第4期
     理和医疗器械运行维修服务等等。

    (2)医院后勤管理服务比一般物业管理服务的区域范围大。医院后勤管理服务的所有工种和工作流程都必须十分注重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和医疗安全。其机电工程维修、保洁、保安服务必须全部深入到医院所有科室、所有区域,而且必须保持每天24小时和全年全天候服务。

    (3)医院后勤管理服务比一般物业管理服务的环境复杂。医院的财产集中、人流集中、公共开放、救死扶伤、医患矛盾的化解与和谐等,使医院后勤管理服务面临复杂的环境。

    (4)管理后勤管理服务比一般物业管理服务的对象特殊。医院后勤管理服务的对象除医护人员外,主要是需要诊疗和康复的患者,这是一批身体和心理处于特别需要关照的弱势群体。

    (5)医院后勤管理服务比一般物业管理服务的理论支撑专业要求高。医院后勤管理服务除了要有一般物业管理服务的理论支撑外,还要有医院管理学和医院各专业学科的理论支撑。

    2.明确医院后勤管理服务的项目分类,界定业务范围。由于医院后勤管理服务与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关联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