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3期
编号:11873636
医院中央空调循环水处理中的作用和应用前景(2)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3期
     (3)细菌和藻类

    微生物在冷却水系统中繁殖形成粘泥,使传热效率下降,加速金属腐蚀,影响输水,粘泥腐败后产生臭味,使水质变差。因粘泥引起的故障往往与腐蚀和水垢故障同时发生,按照故障的表现形式,可分为粘泥附着型和淤泥堆积型两类,前者主要发生在管道、池壁、冷却塔填料上,后者是水中悬浮物在流速低的部位沉积,常发生在水池底部。在换热器壳程和配水池中二类故障都可能发生。

    4.3系统常见问题

    循环冷却水水质产生的问题,使得医院制冷系统在运营过程中有可能存在以下问题:

    (1)管道结垢及腐蚀影响系统机组的传热,影响机组的冷量发挥,增加管道水阻。实际运行证明,冷却水系统污垢系数由0.0001增加到0.00038时,制冷量下降23%。

    (2)菌藻滋生不但会形成粘泥垢阻塞管道,而且易产生危害人类健康的细菌。特别对于医院的中央空调系统,空气中微生物和细菌的数量和种类较多,所以对于循环冷却水来说,细菌的处理效果相当重要。

    4.4水处理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

    4.4.1水处理技术现状

    循环冷却水的处理,可概括为去除悬浮物、污垢(泥垢、黏垢、结垢)、控制腐蚀及微生物等4个方面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