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3期
编号:11873638
腾飞的精锐之师(2)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3期
     30年来,甘肃建总在海外竖起了一座座丰碑。具有中国建筑风格和园林特色的“多哥联盟之家”,获得了国际“墨丘利和平金像奖”;加纳“独立广场”、“恩科鲁玛陵园”凝聚着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津巴布韦国家体育场,被穆加贝总统称之为“中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象征”;马拉维行政办公楼等一批工程的建成,为中马两国建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安哥拉战后恢复重建中,甘肃建总仅用六个月新建了4个体育馆,修建了1个体育馆,创造了“吉尼斯记录”,被称为“甘肃铁军”。加纳国家宫与几内亚总统府的庄严, 科特迪瓦国家剧场与奇诺伊医院的新颖, 安哥拉电视制作中心、行政办公楼的炫彩,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工程、哈拉雷阳光大厦、加纳特马电厂、印尼英特马尤电厂的雄起,如同一朵朵奇葩,一首首赞美诗,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

    30年来,甘肃建总在海外不断调整经营结构,不断完善经营管理,在海外成功地实施了项目设计、施工、装饰总承包;建成了建材加工厂和混商品凝土生产线、购置了地产、开展了房地产及商贸业务,实现了从单一的经援项目、劳务输出向国际建筑工程总承包为主、经济技术合作与劳务合作、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转变。据统计,30年来,甘肃建总在海外共签订合同304 项,建筑总面积135万余平方米,实现营业额8.09亿美元。其中:经援项目13项,建筑面积24.21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18%,实现营业额2.49亿美元,占总营业额31%;建馆10项,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 1.5%,实现营业额1614.06万美元,占总营业额2%。累计出国人员8000余人次。

    特别是从2004年以来,甘肃建总进一步加强同中建、中成、中海外、中广电、中电子、深圳能源等有实力的央企实施战略合作,组建联合体,实现了互利共赢,使海外经营再次跃上新台阶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