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4期
编号:11894487
让他们一次次地积蓄起了冲击鲁班奖的能量
http://www.100md.com 2010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4期
     编者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简称兵团六建)承建的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工程二部榜上有名。这是新疆在该年度该项目上的唯一获奖者,也是兵团建工师和兵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历史上首次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这些荣誉的后面,是一个又一个坚持不懈创优的故事;这些荣誉的累加,让他们一次次地积蓄起了冲击鲁班奖的能量。

    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总经理李克勤手捧鲁班奖的奖牌,作为新疆唯一代表和同时获奖的全国87家建筑单位的代表共同站在领奖台上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兵团六建两代人的努力,终于赢得了2006年度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实现了每个建筑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当笔者采访兵团六建东方公司书记、工程师王焱凌的时候,作为亲自参与此次鲁班奖获奖工程———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二部工程的建设者,他仍然沉浸在获奖的兴奋中。

    2910个日夜;228件、4160多页的施工记录,9个分部、132个分项工程施工———这些枯燥的数字,在他的脑海中清晰地闪现。没有一个人比他更了解这些数字背后的汗水、故事了。

    鲁班奖代表了中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二部工程这也是全疆目前惟一一个按照2002年新出台的标准夺得的鲁班奖。鲁班奖评审组组长赵振家和他带领的专家们在一遍又一遍地察看过住院二部的各个施工细节,包括墙角、拐弯处这些不被人注意的地方后,惊叹道:这的确是一个难得的优质工程!

    创优:从细节做起

    从兵团六建正式承揽到住院二部这一工程的第一天起,一个挥之不去的念头就牢牢地盘旋在兵团六建领导心中:这是否是一个争创鲁班奖的契机?兵团六建成立50多年来,虽然夺得了自治区、兵团和各地州市优质工程的各种奖项20多个,但是,因为施工硬件受外在原因制约,始终达不到争创鲁班奖的基本要求,如施工面积必须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等,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行在这个领域出尽风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