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5期
编号:11894009
试论医院建筑设计中的几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0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5期
     【摘要】探讨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智能化、格局形式和交通组织,提出初步解决设想,并提出在建筑设计中应不断适应医疗模式的变化。

    【关键词】以人为本 人车分流 医患分流

    【Abstract】hospital services in the main building design, Intelligence, pattern form and transport organizations, Initial solution ideas, and proposed building design should continue to adapt to changes in the medical model.

    【Key words】People-oriented; Separation of people and vehicles; Doctor and patient triage

    导 言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医疗设施包括医院建筑的设计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建筑的设计也随着社会要求的变化,出现了新的理念与手法,适应建设现代化医院的需求。本文试图通过几个医院建筑设计中的问题的探讨,更新传统医院建筑设计中的一些观念,防止设计中走弯路,利于医院建筑的实施和使用。

    1.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

    医院建筑设计中最基本的问题就是明确医院建筑设计中的服务主体,指导建筑设计,著名建筑师章斌欢女士曾说道:新世纪的建筑,无论是整体规划,还是单体建筑的外部设计或内部功能,无论是从物质上还是从精神上“以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已是无可争论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