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65251
马航失联飞机搜救困境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启示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4期
     受访嘉宾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 信息中心主任陈金雄

    马航370客机于2014年3月8日失踪以来,搜寻客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多国行动仍在继续。这次艰巨的搜寻行动得到20多个国家的支持,首先在南中国海、在马六甲海峡,并且在陆地上延伸至北部走廊。自3月中旬以来,高级专家们得出结论,飞机最后所知的位置是在南印度洋时,专业的搜救力量就在南印度洋的空中、海面及水下进行了部署。尽管各方已开展了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深入搜寻行动,我们必须面对马航客机失踪这一事实,客机迄今下落不明,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命运未卜”。

    这么大一架飞机,失踪50多天且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搜索,却仍然了无音信,在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当道的今天,实在是个巨大的讽刺。因此,肯定有不少东西需要总结,有不少教训值得吸取。那就从信息化角度好好反思和总结吧,也希望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有所启迪。

    1、航空信息化主要问题

    马航飞机失踪至今无论是失踪原因、失踪地点以及飞行轨迹都不清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