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65386
医院装修的设计技巧以及技术标准(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4期
     墙面,宜采用轻钢龙骨隔墙,以利各种管线及墙上固定设备的暗装。面层应采用硬度较高、整体性好、拼缝少、缝隙严密的装饰材料。可用 1150 型彩色钢板,结合送风口、回风口、观察窗、嵌入式观片灯、器械柜、消毒柜、开关接口等,将墙面组合成整体,尽量减少凹凸面和缝隙。

    墙面可内倾 3 度,不仅可减少积尘,而且可使光线反射的角度有利于医护人员操作。可选用奥地利产的 WAX 抗培特板——强化木板。无菌区墙面可采用 600 × 600mm 淡绿色瓷砖一通到顶。踢脚板宜凹进墙面 1cm ,并与地面成为一体,阴角半径为 40mm 圆角。通道两侧及转角处墙上应设二道防撞板。

    天花,需布置、安装高效过滤送风口、照明灯具、烟感灭火器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