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661821
资讯(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5期
     8.工商银行大连分行推出银医一卡通 打造城市智慧医疗

    大连晚报讯:随着社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已经渗透到很多应用领域。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与大连大学中山医院和瓦房店市中心医院联合推出银医一卡通项目,有效契合了大连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前瞻性理念,成为国内首个集自助挂号、自助缴费和门禁管理、用餐管理、停车管理及医患管理于一体的多领域、全功能应用项目。

    该项目以便民、惠民为出发点,主要针对目前各大医院普遍存在的排队时间长、缴费时间长、候诊时间长、诊疗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从渠道、流程、系统等方面入手,对挂号、就诊、划价、检查、化验、缴费、取药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优化,不仅有效缓解了百姓看病难、看病烦的矛盾,而且让广大患者切身感受到就医的便捷、服务的顺畅和管理的高效。

    9.国家级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郑州日报讯:近日,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会议在郑州举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河南省数字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杰,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联合国内远程医学领域的机构和学者,更好地致力于远程医学的学科专科建设、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实践应用等领域发展。近期主要任务是着重开展学术交流,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网站和数据库建设,开展远程医疗科普工作、技术咨询等服务,扩大群众认知,支持技术创新和政府决策等。

    近年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不断加大医疗信息化建设投入,医疗信息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位置,2012年被评为卫生部电子病历五级医院。省远程医学中心依托该院优势医疗资源,发展成为我国示范性远程医学基地。目前,该中心已与省内120余家医院联网,其服务辐射力和综合影响力不断增强,获得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

    10.江西省对24家省级医疗质控中心开展评估工作

    江西省卫计委讯:近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下发《江西省省级医疗质量专业控制中心工作评估方案》,决定对全省现有24家省级医疗质量专业控制中心(以下简称“质控中心”)工作进行评估,通过开展工作评估,加强省级质控中心动态管理,建立省级质控中心正常更新和有序退出机制,促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单位和人才脱颖而出。

    这24个质控中心分别挂靠在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一附院,南昌大学二附院,南昌大学四附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精神病院,南昌市第九医院,省皮院病专科医院9家医院,评估采用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100分制,对于得分低于70分的质控中心,将进行重新招标。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