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641642
酸化水分享如何建设高标准医院洁净手术室(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0期
     根据国内外成功手术室建设经验,设置手术室技术夹层是非常有效和必要的。虽然此会占据一个楼层的建筑面 积,但对于安装布置众多送、回风管道和各种水、气、电及通讯管线非常有利,同时也便于安置各级洁净间独立或共用的设备机组,在手术层面不用预留相当面积的 机房等,提高手术室面积使用效率,缩短流线长度。其减少手术室吊顶内施工的复杂性,大部分设备维护工作可以在夹层中进行,从而减少对手术室工作的影响。

    7、手术室内医疗设备

    随医疗技术的发展,手术中使用的医疗设备越来越多,特别是像心脏、颅脑、器官移植等大型手术,不但对无菌 环境要求高,手术中使用设备也非常多,除电动手术床、无影灯等基本装备外,电刀、麻醉、监护系统、手术显微镜、体外循环系统、除颤器、血液检查分析系统、 输液装置、自体血回收设备、X线影像设备,以及摄像教学系统,信息系统等等,都要在手术间内同时工作。

    合理布置设备并分配电源是设备安全应用的基础。我国目前大多数手术室设备都是安置在各种推车上,工作时这 些设备围绕着手术台,仅机器电源线就会铺满一地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