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639654
对现代医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0期
     设计工作完成后,要请相关科室确认签字,明确责任,避免设计漏项或失误,特别要避免重大变更情况的发生,以利于建设成本和工程进度的控制。项目设计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允许变更。

    笔者所参与的重庆市九龙坡区几个医院建设项目,因设计工作的精细程度不同,项目取得的效果也存在明显差异。设计精细、准确到位的,不但有利于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把控,还有利于节约建设成本。

    2.3 工程施工阶段的管理

    在医院工程建设的施工阶段,这一阶段的工程量大、涉及的面广、施工周期长,主要是材料、设备、人工均在这一阶段投入。因此,这一阶段是整个工程建设的重点之一,同时也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重点之一。要使得工程施工阶段的管理顺利进行,就需要从以下几点进行有效的控制。

    (1)强化监理机构的管理。要求监理单位做到技术监理与造价监理同时进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