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8160
加强医院基建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的三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摘 要】本文笔者论述了医院整体改建项目要在项目管理水平上的创新,必须做好进度、质量和安全三个方面的施工管理工作并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以下结论可供参考!

    【关键词】 医院 基建 管理 要点

    引 言

    近年来,大型三甲医院为改善就医环境大举基本建设,据统计,近10年某医院平均每年用于基建的支出约占全年总支出的30%,基本建设支出已成为医院重要的一项运营成本。如何更好地控制基建工程造价,降低运营成本,用好每一分钱,成为医院内部审计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传统结算审计方式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为医院节约资金,但由于受审计理念、审计环境、审计技术、人员素质等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局限性。特别是工程结算审计是在竣工决算之后,其滞后性无法纠正既成事实的问题,也无法挽回损失浪费。为了有效控制工程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09年卫生部下发了《卫生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的通知》(卫规财发〔2009〕39号),要求各医疗单位开展基建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以达到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管、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更好地控制工程造价、降低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的目的。根据国家和卫生部的要求,很多大型医院的管理者认识到实行基建项目全过程审计的必要性,要求内审机构对新开工的基建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根据笔者对基建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的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