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634282
医院洁净室净化空调系统设计和设备选型中应注意的问题(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2期
     2.新风集中预处理后直接进入静压箱与循环机组送风混合可行吗?

    理论上在特定的条件下是可行的。但在实际施工中却几乎不可能实施。这种设计方案要求系统安装空间上要允许,新风压头与循环风压头及高效过滤器阻力都要保持一定的平衡,还有要求集中处理的新风到达各个房间的静压箱时,余压保持一致,否则在循环机组的参数选型上就会很麻烦,手术室过滤器的脏堵情况也要基本一致,这显然是无法实现的,因为不仅在设计时设计师难以给出各处的参数,实际施工时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导致的最终管道敷设也不可能严格按原设计图一模一样地实施,而手术室的使用频率也不可能一样,而最后的结果是几个压力和阻力之间不可能平衡,勉强达到初始平衡后也需在使用中不断地调整,这又带来了新的问题:谁来调?在什么时间调?保修期结束后的费用问题等等。

    3. 按(二)的方法,用Y型接法不能解决压力平衡问题

    Y型接法能解决充分混流的问题,但解决不了压力动态平衡问题。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在洗澡时初始调好一个水温,但如果其中一个冷水或热水的供水压力有变化,整个出水的温度就会剧烈变化,冷热水的出水量这时也分别产生了变化。在现实生活中,水系统压力变化的可能性要比洁净室风系统压力变化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