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24507
医院手术室洁净空调系统简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2期
     手术部所有净化房间采用双侧下部回风, 回风口底距地为 100mm,上部距地 500mm, 以此来保证弯曲气流在工作面( 0.7~0.8) 以下, 同时保证装修时卫生角的设置。室内回风口风速≤1.6m/s,走廊回风口风速≤3m/s, 以减少风口噪声。

    每间手术室设独立的排风系统, 通过排风量与新风量匹配, 以便控制正压, 排走消毒气体、麻醉气体及不良气味, 排风口风速小于 2m/s, 出风口直通室外。

    负压手术室为直流式系统, 工作时为全新风运行, 其排风机工作, 送、排风量应合理匹配, 保证手术室维持一定负压。

    各手术室设计参数见表 2。

    洁净辅助用房按净化级别的不同划分为 12 个净化空调系统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