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13196
医院基建工程项目进度管理(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4期
     5.3制订设计进度计划

    医院基建工程项目的设计包含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人防、基坑围护、智能化、室内二次装饰等专业设计,医用净化、医用纯水、医用气体、污水处理、物流传输等专项系统设计,供水、供电、燃气等配套设计。这么多的设计内容需要提前规划好各项设计的启动时间、设计周期、出图时间等,编制设计进度计划,避免设计漏项和设计滞后,为实现总进度计划节点目标服务。

    5.4设计变更管理

    根据医院管理经验,医院基建工程项目的设计变更大量出现在装饰装修阶段,医院各科室提出增加水、电、弱电、医气等各种点位,甚至拆墙、增减门窗等,给施工进度带来影响。建议在装饰设计时要多次组织设计单位与科室人员进行调研和对接,了解各个科室每个房间对上述条件的需求,融合进施工图当中,就能大大减少后期的设计变更。

    5.5招标进度管理

    医院基建工程项目的招标进度关系到总控进度能否实现的关键因素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