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12676
浅析我国医疗设备管理问题及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4期
     二、加强我国医疗设备管理的对策

    针对我国医疗设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本文提出以下的几点对策,希望能够给我国医疗设备管理水平的发展提高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1.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采购制度。建立专门的采购计划和执行部门,把医疗设备采购当作集体行为来实施,过程中尽量减少和避免个人思想行为的影响。在采购计划和执行部门中,积极吸引各组织部门、医护人才参与,如由医院的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审定方案计划,使用科室负责人根据实际需要提出要求,工程技术人员确定技术参数等客观数据,并由管理人员进行市场调研、性价比考证。直至最后签订合同,环环相扣。以符合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为前提,在衡量医疗设备实用性、经济型和可操作性等的基础上,做出科学合理的采购。

    2.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吸引人才。医院可以通过宣传培训,使各级医疗机构的领导及医务人员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依法使用、合理处理医疗设备的重要性,增强大家对医疗设备科学合理使用管理的自觉性。同时在医疗设备的采购、使用、保管、维修等管理过程中,对于参与人员进行严格要求和监管,医院可以建立医疗设备管理激励机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