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40159
浅谈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管理(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期
     4.充实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专业人才

    医院后勤基建管理班子应适时充实一些既懂技术经济又懂现代工程项目管理法则的一线人员到主要管理岗位。减少与施工单位在技术经济、政策法规熟知度以及运作管理控制度的劣势差异。从而达到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控制的目的。

    5.医院工程建设项目具体管理办法

    根据上述几点对医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组织进行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后,就进入了实质性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笔者根据建设工程的周期性、规模性、程序性。分阶段提出医院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具体措施:

    可行性研究阶段,应深入理解决策层的定位意图,与咨询单位全面研究制定出符合医院近景和远景规划的详细报告。加强市场分析的力度,避免项目决策的盲目性,降低投资风险。使计划任务书更具科学和可靠性。

    施工图设计阶段,医院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涉及面广,专业强,因此针对设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施工图纸设计阶段要充分发挥医院各科室的“能动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