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967237
医院户外空间环境设计(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4期
     4、1、4礼仪性

    空间的场所感是一个优秀空间的重要特质,医院入口空间既是人 流的集散处,又是从一种空间进出另一种空间的必经之路。所以为人 流营造亲切的场所感,表达对人的尊重、包容和欢迎也是医院入口空 间应该具备的特征之一。

    4、2 医院住院部空间环境设计

    住院部是医院的核心功能区,其外部的空间环境主要是指位于住 院部及邻近区域的为患者诊治休养提供的场所,一般在总平面中布置 在全院安静、卫生条件好的地方。这些区域整体环境如何,对患者康复和身心调理有很重要的影响。它在医院中属于医院的户外休闲空 间,它的设计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4、2、1合理的选址

    (1)良好的自然环境要求。创造良好的微气候条件如户外充足 的阳光、良好的通风,新鲜的空气,合宜的湿度与温度, 没有噪声的干扰等,满足病人对户外空间的基本的需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