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967315
综合医院的特点及其门诊楼建筑设计原则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4期
     医院建筑是非常复杂的,要求特殊,牵扯面广,尤以门诊楼为甚。要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医院不仅要有对医疗建筑有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紧紧把握好现代医疗事业发展的动向,与医疗建筑的使用者紧密结合,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经营、组织、及管理模式,并应具有十分的耐心和充分的信心与使用者一起不断调整设计,才能真正满足现代化医疗技术的发展需要,才能创造出现代化的医疗建筑设施。我们要仔细研究医院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医院的功能,细细揣摩外部造型,才能设计出适应时代要求的现代化医院。医院建筑设计是一种包含管理、建筑、设备与环境内容全方位的设计学科。而建筑师要进行医院的设计工作,必须对医疗流程作深入的了解,才能照顾到各种使用者的需求,使医院设计合理完善。

    作者苏传东、李波撰写的《浅谈综合医院门诊楼建筑设计》一文,通过对城市综合医院建筑的特点进行归纳和总结,结合门诊楼建筑设计研究,介绍了大型门诊楼设计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尽可能将生命要素引入医院建筑空间,使城市医院的医疗环境充满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