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3015142
“以人为本”的现代医院室内设计浅论(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1期
     4)感染科区域采用水的蓝色,给人安静、宁静、专业的感觉,适合于感染楼的紧张诊疗空间。

    5)医教研中心、行政办公楼采用大地的高级灰,体现高效,严谨的专业管理团队。

    3.4专业标识设计

    (1)标识的作用。由于医院的特殊环境,一般来院人员的都较为急躁的,需要快速找到自己需要到达的空间位置,科学的医院的标识设计能清楚明确医院的空间信息创造人性化的就医环境,帮助来院人员快速地行动找到目的的和稳定情绪,增加人员对医院的信赖感。

    (2)标识的分类。本项目的医院标识分为:综合指南(贴壁式)、楼层平面图(贴壁式)、电梯指南(贴壁式)、导向标识(吊挂式、贴壁式)、标准护士站上方标识(吊挂式)、诊室标识、病房标识、卫生间标识、普通室名标识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