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57261
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前期课程设置的调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63KB,2页)。

     2004年5月28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增加八年制医学教育(医学博士学位)试办学校的通知(教高函[2004]9号),决定中山大学等5所学校为八年制医学教育(医学博士学位)试办学校。我校按照“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强化基础、注重临床、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宗旨,制定了《关于加强我校八年制医学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大医学[2004]1号),对八年制实施精英化培养。2009年,教育部、卫生联合印发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为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前景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校将自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起全面推行“三学期制”。为此,我校也将重新修订八年制培养方案。为深入了解八年制学科和专业特点,我校多次组织专家进行了八年制教育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的分析和探讨工作。为了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此次调研是从学生的角度来调查分析八年制前期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及合理性,为制定新的八年制培养方案提供指导及借鉴,体现了教育部提出的“让学生参与制定课程教学计划”的理念。因目前我校八年制学生尚未有完成后期课程的学习。因此,本文重点调查分析八年制前期培养阶段的课程设置情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63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