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57243
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干预及其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65KB,2页)。

     糖尿病(diabefes mellitus,DM)是由多种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紊乱的临床综合征,可引起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多系统损害,导致组织的慢性进行性病变,引起功能缺陷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代谢紊乱例如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宣传教育是糖尿病综合治疗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报道在同等治疗条件下经过宣传教育可使糖尿病患者更有效地控制糖脂代谢异常。为探讨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教育的效果,我们对108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干预,并对其疗效进行评价,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6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