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57230
循证护理模式在结核性脑膜炎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730KB,2页)。

     循证护理(Evidence-based Nursing,EBN)模式是近年来随着循证医学的发展逐渐出现的一种新兴的护理模式。传统护理模式将个人经验、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相结合,使得护理工作具有很大的主观性和盲目性,在积极预防复杂疾病和突发疾病的并发症中效果较差。因此,循证护理理念融入现代护理是护理学发展的必然需要。结核性脑膜炎(tubercularmeningitis,TBM)是一种常见的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播散到脑组织后引起的微小粟粒样结节性肉芽肿,延误治疗和不当的护理极易导致患者形成脑水肿、高颅压和脑血管痉挛等并发症。因此,科学和周密的护理对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具有重要的作用。本研究对该院144例结核性脑膜炎患者采用循征护理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结果分析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3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