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57223
奥曲肽治疗消化系内分泌肿瘤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88KB,2页)。

     奥曲肽(Octreotide)是一种长效生长抑素(somatostatin.ss)的类似物,商品名善得定(sandostatin)。其分子结构为一环形肽,具有活性的四个氨基酸排列顺序与ss相同,故可与广泛存在于中枢神经系统、垂体和胰腺β细胞等处的ss受体结合产生生物学效应。目前奥曲肽主要应用于消化道疾病和多种内分泌肿瘤的治疗。临床试用发现奥曲肽对胃泌素瘤、血管活性肠肽(VIP)瘤、类癌综合征、胰岛素瘤、生长激素释放激素瘤、胰高糖素瘤、胰源性异位Cushing’s综合征等多种消化道内分泌肿瘤均可控制症状,部分病人肿瘤生长亦可受控制。笔者就其在治疗消化系内分泌肿瘤的应用进展作一综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8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