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57317
对妇科肿瘤患者疾病不确定感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35KB,2页)。

     近年来,国内外对妇科癌症患者心理和社会需求的认识和关注不断增加。对妇科癌症患者而言,癌症的诊断也许是明确的,但由于患者对疾病知识的缺乏和对当前医疗水平的不甚了解,不能够预测疾病的发展过程和预后,加上面临着化疗的副作用、广泛盆腔器官的清扫及性功能改变的打击,以上这些不确定因素往往使得患者无所适从,有可能导致他们缺乏确定与疾病相关事物的能力,即疾病不确定感。为此,本研究将从调查和分析妇科癌症患者的疾病不确定感、应对方式和生活质量出发,了解妇科癌症患者的疾病不确定感水平、应对方式、生活质量水平,探讨疾病不确定感的影响因素及其与应对和生活质量之间的关系,以期为妇科癌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提供理论依据,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3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