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09年第4期
编号:12057280
高效液相色谱法在药物分析领域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9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09年第4期
     摘要 对高效液相色谱法在药物含量测定,药物鉴别及添加违禁药物检查中的应用进行了综述。并展望了高效液相色谱法的发展一联用技术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高效液相色谱;药物分析;应用

    中图分类号 R917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75-2156(2009)04-0107-01

    高效液相色谱法(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HPLC)又称“高压液相色谱”、“高速液相色谱”等,是一种高压、高效、高灵敏度、应用范围广、分析速度快的分离分析技术,广泛应用于医学、药学、化学、生化、工业、农业、环保、商检和法检等科学领域。高效液相色谱法适用于挥发性低、热稳定性差、分子量大的高分子化合物以及离子型化合物等的定性、定量分析。在中国药典中主要用于药物的含量测定、有关物质检查和鉴别等。

    1 高效液相色谱法在药物含量测定中的应用

    天然药物的来源有动物、植物和矿物之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