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3022
阿托伐他汀钙片联合维生素E烟酸酯治疗缺血性中风并发合并高脂血症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吴永强 胡晓艳
第1页

    参见附件(1216KB,2页)。

     有研究证明他汀类降脂药降低总胆固醇(TG)及升高高密度脂蛋白(HDL-C)作用较弱。循证医学证据表明单纯降低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还远不能避免脑血管事件的发生。而且证实该类药物剂量加倍后疗效提高非常有限,且不良反应随剂量增加呈线性增长。为此在脑梗塞患者混合型高脂血症的治疗中,联合应用降脂药以同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C)、TG,升高HDL-C已经成为脑血管疾病防治研究中的新热点。有报道称,他汀类药物与贝特类药物联用可引起横纹肌溶解;他汀类与烟酸类药物在血脂调控中具有互补作用,联用可更有效地降低血脂,使其发挥更为积极的防治作用。为此,本研究选用了阿托伐他汀钙片(立普妥)联合维生素E烟酸酯胶囊(威氏克)对缺血性中风并发合并高脂血症患者进行治疗,并对其疗效及不良反应进行评价与探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1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