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2998
强心益脉饮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杨振伟 朱立友 孙建设 段海洋 李存富 姚 琴
第1页

    参见附件(1266KB,2页)。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CHF)是许多慢性心脏疾病的最后转归,临床上发病率高,病情反复发作且进行性加重,治疗棘手,难以收到满意的效果。西医用洋地黄类药物和利尿剂治疗CHF效果肯定,但洋地黄制剂所引起的毒性反应和利尿剂的不良反应,给治疗带来了相当的困难。近年来,中医药治疗CHF取得了丰硕的成果。CHF属中医学“心悸”、“喘证”、“怔忡”、“水肿”、“痰饮”等范畴,本课题研究抓住其病机关键——心肾阳虚,进行严格合理的科研设计和临床研究,对于中医药治疗心力衰竭的快速推广有重要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6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