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2976
血管内超声介入治疗急性冠脉综合症的价值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曾繁芳
第1页

    参见附件(1161KB,2页)。

     血管内超声(IVUS)于20世纪末出现并应用心内科,是利用安装在心导管顶端的微型超声探头,实时显示血管的截面图像,清晰显示管壁结构的厚度、管腔大小和形状等,精确测量血管腔径及截面积,能辨认钙化、纤维化和脂质池等病变,从而发现冠脉造影不能显示的血管早期病变。血管内超声能用于观察冠脉介人性治疗中支架是否完全覆盖粥样病变以及贴壁效果,了解侧枝闭塞的原因等,还可以降低再狭窄发生率。本研究对血管内超声指导下急性冠脉综合症介入治疗效果进行了分组观察和分析。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6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