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2961
手掌参二十四味丸中羟基红花黄色素A含量测定色谱条件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程丽萍
第1页

    参见附件(1189KB,2页)。

     手掌参二十四味丸为传统蒙药验方,是由石榴皮、红花、海狗肾等二十四味药组成的复方制剂,主治腰腿疼痛、肾寒、肾虚、梦遗滑精。方中的红花为主药,红花主要含羟基红花黄色素A(C27H30015)。标准制定过程中,以羟基红花黄色素A作为测定指标,对处方中的红花进行了研究,通过实验,确定了理想的高效液相色谱条件,并经过方法学考察及阴性对照实验,表明该方法操作简单,重现性好,专属性强,方中其它组分对羟基红花黄色素A的测定无干扰,可作为确定手掌参二十四味丸含量测定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8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