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2960
老年糖尿病并发低血糖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朱仙君
第1页

    参见附件(1228KB,2页)。

     老年糖尿病(DM)是老年人内分泌代谢疾病中最常见的病种,其中2型糖尿病占老年DM的绝大多数。与非老年DM患者相比,老年DM患者有其特殊的特点,老年人往往合并心脑并发症,器官功能损害常见,所以低血糖症易发生,加之老年人易感性差,病情通常比较隐匿,临床上若不及时诊断和处理,可危及生命或造成不同程度的心脑等重要器官的损害。本文对2005年1月-2009年12月收治的老年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反应进行临床分析,并提出护理对策,旨在提高护理人员对低血糖反应的认识和处理能力。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2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