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114
基于PBL的思想改进风湿病学教学方法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41KB,2页)。

     风湿病学作为一门多专业交叉的临床学科,涉及到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基础医学,内容繁多、概念抽象、专业性强,是教学中的一个难点。传统的教学法即以授课为基础的学习(Lecture-Based Larning,LBL)模式,只是一厢情愿的“注入式”或“填鸭式”教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普遍感到无规律可寻,难学难记,教学效果不佳。尽管近年来多媒体教学、病例教学和引导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法的优化组合,使LBL教学模式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但LBL教学模式始终存在着致命的缺陷。忽视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削弱了学生的好奇心,不能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新精神,不利于创新开拓型风湿病学人才的培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4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