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5994
胎盘早剥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150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发病诱因、临床表现、超声对胎盘早剥的意义,早期诊断和治疗措施。方法:对我院2004.1-2009.1收入我科的42例胎盘早剥的患者病历资料进行回顾分析。结果:胎盘早剥发生率为0.84%,胎盘早剥产前诊断率为71.43%,新生儿窒息率为21.43%。妊娠期高血压、胎盘早剥、脐带缠绕、双胎、羊水过多是胎盘早剥的诱因。下腹持续性疼痛、子宫局部压痛、阴道出血、胎心异常或消失为其临床表现。结论:胎盘早剥严重危及母儿的生命,积极预防和治疗引起胎盘早剥的相关因素,早诊断、处理,以改善母婴结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5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