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5期 > 正文
编号:12023679
临床常用预测胎儿体重方法的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8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78KB,2页)。

     【摘要】众所周知,决定分娩的三要素是产力、产道与胎儿。只有三者相互适应才能正常分娩,否则可致难产。胎儿因素又包括胎儿大小、胎方位、胎儿畸形等,尤其是胎儿大小可以影响分娩的难易。在临床上不难发现下述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预测胎儿体重比实际胎儿体重大,为避免胎儿过大尤其是巨大儿经阴道分娩可能发生各种母婴并发症,减少了经阴试产的机率而采取手术产,提高了剖宫产率;另一种则是预测胎儿体重比实际胎儿体重小,造成对产程的处理上疏忽和观察认识不足,易发生头盆不称和肩难产,导致严重母婴并发症的发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7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