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403
关于提高急诊科护理管理水平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目的 探讨和总结急诊科护理管理经验,提高急诊科护理管理水平。方法 护士长要通过良好的自身形象影响人、培养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大胆管理,带领急诊科护士共同学习。结果 通过管理和学习,急诊护理队伍应急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结论 护士长要广泛摄取新知识,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科室护士的综合素质,才能提高急诊急救的成功率。

    【关键词】急诊科;护理管理;护士长

    护理管理是现代医院科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提高护理质量为主要目的的过程。护理质量的高低与护士长的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有密切关系,搞好护理管理、提高护理质量护士长是关键。急诊科是医院救死扶伤的前沿和窗口,是抢救患者生命的重要科室,是医院中任务重、责任大、范围广的科室,是医院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探索急诊科护理管理的有效模式,促进护理管理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对于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有着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1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