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362
HPLC法测定清热化毒丸中黄芩苷的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摘要】为了控制该制剂的质量,本文采用HPLC 法。以黄芩苷为对照品,测定其制剂中黄芩苷含量。 目的建立清热化毒丸中黄芩苷的含量测定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Diamonsil C18色谱柱,检测波长为315 nm。其结果平均回收率为99.81%.,RSD =0.93%。结论本方法测定清热化毒丸中黄芩苷的含量,方法简便、准确,结果稳定,可用于控制该丸剂的质量。

    【关键词】清热化毒丸;黄芩苷;高效液相色谱法

    清热化毒丸是一种纯中药制剂,由连翘、青黛、黄连等十五味中药材加工而成。具有清火化毒、消肿止痛等功效。为了控制该制剂的质量本文采用HPLC法,以黄芩苷为对照品,测定其制剂中黄芩苷含量。

    1仪器与材料

    美国戴安P680型高效液相色谱仪、UV170检测器、ROMELEON(变色龙)色谱工作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