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4期
编号:12082253
a-2b干扰素治疗HBeAg阳性慢性乙型肝炎疗效及预测因素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4期
a-2b干扰素治疗HBeAg阳性慢性乙型肝炎疗效及预测因素临床分析

     2结果

    2.1两组患者在52周、76周时,对α-2b干扰素,PEG-IFNα-2b的应答结果:二组完全应答率、部分应答率、无应答率持续应答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 05。

    HBeAg(+)CHB对α-2b干扰素治疗应答

    2.2ALT反弹对干扰素抗病毒治疗应答的影响:60例患者中治疗早期有53例(88.3%)ALT反弹。治疗过程中有8例(13.3%)ALT明显反弹>500IU/L,HBV DNA一度下降后复升,8例全部发生HBeAg血清学转换,获得持续应答,其中1例HBsAg转阴,三抗体阳性。

    2.3HBV DNA下降动力学对干扰素抗病毒治疗应答的影响:治疗第1~4周有17例(28.3%)HBV DNA 快速下降>2log,复发率低,随访获得持久应答。

    3讨论

    慢性乙型肝炎是我国常见传染病,抗病毒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关键。干扰素通过诱导宿主产生多种细胞因子,从多个环节抑制病毒复制从而清除HBV[3]。其比核苷类药物的优势使人们更倾向于使用干扰素抗病毒治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