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82
失眠的治疗药物及其使用方法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目的:通过对我国目前失眠人群、治疗药物和使用方法的分析,探讨近年来临床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及其研究进展。

    【关键词】失眠;治疗药物;使用方法;研究进展

    失眠是指对睡眠时间或睡眠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日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国际疾病分类第十版( ICD-10) 给失眠的定义是:有入睡困难, 持续睡眠障碍或睡眠后没有恢复感。随着经济的发展,竞争的加剧,人们的生活与工作节奏日益加快、失眠的发生率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失眠的发生会导致人体认知功能下降和免疫功能减退等, 严重降低了失眠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还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及高空作业者操作危险性的发生[1]。据2002年全球失眠调查显示,有43.4%的中国人在过去1年中曾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失眠治疗。由于失眠的人数众多,且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隐患,所以近年来国内外专家非常重视失眠的诊断和治疗,提出了“按需治疗”和“小剂量间断”使用镇静催眠药物的治疗原则。

    1 治疗失眠的药物及其使用方法

    1.1 治疗失眠的药物

    目前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主要有:苯二氮罩类药物和非苯二氮罩类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