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0期
编号:12129464
妇科肿瘤临床实习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0期
     【摘 要】 肿瘤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项病痛,然而在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治疗中,人们已经总结了相关的规律,因此,如果依照临床经验,人们可以尽可能避免癌症的产生, 同时, 在文章中,也浅谈了一些护理方法。

    【关键词】 肿瘤的预防与护理;肿瘤

    1 肿瘤的浅谈与分析

    1.1 肿瘤的定义和分类

    肿瘤是一种可以致人于死的疾病,如何提早认识肿瘤,提前预防癌症的发生,就需要人们认识肿瘤的细胞生成的方式,并且了解肿瘤在细胞分化时与一般增生的区别。本文详谈了肿瘤的分析和对肿瘤的预防,同时提到了一些对肿瘤的临床护理经验。

    肿瘤(Tumor)是机体在各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某一个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其克隆性异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一般认为,肿瘤细胞是单克隆性的,即一个肿瘤中的所有瘤细胞均是一个突变的细胞的后代。 一般将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大类。所有的恶性肿瘤总称为癌症(cancer)。

    肿瘤分为肿瘤性增生和非肿瘤性增生两种,增生是单克隆性的,瘤细胞具有异常的形态、代谢和功能,并在不同的程度上失去了分化成熟的能力。这种肿瘤生长旺盛,并且具有自主性,即是肿瘤因素已不存在,还是能够持续生长。这种肿瘤细胞可以遗传给子代细胞。

    一般的增生是多克隆性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