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00
螺旋CT诊断周围型小肺癌4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观察探讨螺旋CT诊断周围型小肺癌的方法及结果。方法:选取我院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46例经螺旋CT诊断为周围型小肺癌患者,后经手术病理检查均确诊为孤立性结节病灶性小肺癌,对其CT诊断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46例经螺旋CT诊断为周围型小肺癌患者,与病检符合率为100%。结论:螺旋CT诊断周围型小肺癌的准确率高。

    【关键词】螺旋CT;周围型小肺癌;鉴别诊断

    目前临床上对于肺癌的检查,常用的是螺旋CT,采取平扫和增强扫描,能够早期诊断及评价疗效[1]。本文通过观察探讨螺旋CT诊断周围型小肺癌的方法及结果,总结其临床应用价值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46例经螺旋CT诊断为周围型小肺癌患者,后经手术病理检查均确诊为孤立性结节病灶性小肺癌,对其CT诊断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男性28例,女18例,年龄在35~73岁,平均年龄为55.6±1.4岁。主要临床表现为痰中带血、咳嗽,伴有咳嗽时胸痛、发热;经病理检查其中发生胸膜转移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