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61
终止妊娠术12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终止妊娠手术在妇产科中占有重要地位,一方面可以为众多育龄期妇女因为计划生育的需要,在避孕措施失败后或是某些意外情况下选择终止妊娠提供了选择;另外一方面在临床上为那些因为所孕胎儿畸形或是怀疑有某些特殊疾病(如遗传病),或因为孕妇患有特殊疾病,不能继续妊娠时,而不得不选择终止妊娠起到了极大的益处。然而,终止妊娠不单是手术成功与否,其本地牵涉到许多社会问题和道德伦理问题,特别是在人为主观因素对终止妊娠术造成巨大影响的今天,我们有必要再次对这一虽然技术很成熟但是很敏感的手术做一些剖析,从其适应症、手术要点等方面入手,尽量争取在临床工作中把好终止妊娠术这一关,为广大育龄妇女的手术安全和术后恢复保驾护航[1]。

    【关键词】终止妊娠;临床观察

    本文就笔者所在服务站于2010年9月-2011年9月间对120例不同情况患者施行了妊娠终止术的临床观察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选择我站2010年9月至2011年9月间在妇产科收治的各类要求终止妊娠患者120例作为研究对象,孕周在12~31周不等,年龄19~34岁,平均(24.02±7.2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