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34
产后出血性休克的中西结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 产后出血性休克是产妇的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之一,治疗措施不当或失治所发生的严重并发症,是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中西医结合疗法在产后出血的治疗中越来越多的受到临床医师和患者的重视。

    【关键词】产后出血性休克;中西医结合治疗

    1概述

    产后出血性休克是产妇的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之一,治疗措施不当或失治所发生的严重并发症,是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由于产后出血性休克发病急,出血凶猛,病情进展迅速,往往造成严重后果,及时诊断并积极处理,非常重要。 近年来,中西医结合疗法在产后出血的治疗中越来越多的受到临床医师和患者的重视。本病属中医产后血晕的范畴

    2病因

    现代医学认为引起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为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操损伤及凝血功能障碍等因素共存或相互影响而致。

    中医学认为产后血晕的主要病因是产妇素体气血不足,复因产程不顺,损伤脉道,或产程过长,失血过多,精血暴亡,气随血脱,心神失养而致。

    3诊断

    3.1临床表现产后数小时内,阴道流血过多及产妇突然发生晕厥,血压下降,同时伴有面色苍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