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25
手术治疗急慢性阑尾炎257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提高急慢性阑尾炎的手术技巧,并防止并发症。 方法对桃园中心卫生院2005-2010年257例急慢性阑尾炎采用手术治疗的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并整理出手术体会。结果257例阑尾炎患者均手术治愈。

    【关键词】急慢性阑尾炎;粘连;切口腹膜化

    1临床资料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257例,急性阑尾炎202例,慢性阑尾炎55例,急性化脓性阑尾炎57例,急性坏疽穿孔性阑尾炎11例,慢性阑尾炎与周围组织无粘连8例,余均有不同程度不同部位的粘连。

    2手术方法

    患者入院明确诊断后,均行手术治疗。

    2.1慢性阑尾炎有粘连病例手术方法

    2.1.1系膜粘连阑尾的,右下腹斜行切口,显露盲肠,沿结肠带找到阑尾,因系膜粘连阑尾,为了解除系膜剪除时牵拉刺激,我们采用1﹪利多卡因根部系膜麻醉,阑尾钳提出阑尾尖端,在阑尾基底部与系膜之间用圆针带7号线穿过,结扎阑尾系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