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48352
术后疼痛护理评估对疼痛管理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摘要:目的:探讨术后疼痛护理评估对疼痛管理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3月-2019年5月时间段收治术后疼痛患者92例为研究对象,根据病患干预方案不同均分为两组,对照组运用常规护理方案,观察组运用术后疼痛护理评估方案,对比两组干预情况。结果:观察组研究中所得功能性活动时疼痛评分、静息时疼痛评分低于对照组研究中所得数值,观察组研究中所得术后中重度疼痛发生率数值78.26%低于对照组研究中所得数值95.65%,统计学有意义(P<0.05)。结论:术后疼痛护理评估对疼痛管理质量的影响显著,值得应用。

    关键词:术后疼痛护理评估;疼痛管理质量;影响

    术后疼痛为手术操作后常见不良反应,引发的原因多为深呼吸、下床行走等,而深呼吸、下床行走等活动在一定范围内,能起到促进病患身体康复的作用,如何把握病患术后疼痛程度成为了新问题所在,应重点关注[1]。本文为探讨术后疼痛护理评估对疼痛管理质量的影响。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取我院2017年3月-2019年5月时间段收治术后疼痛患者92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1 字符